第二十四章 献舍

    莫家庄?那是什么地方?
  等等!魏无羡突然想了起来,他之前听一个茶楼先生讲到,莫家庄的邪祟是突然出现的。还把此事推到了夷陵老祖身上。
  那里怨气来历不明,魏无羡总觉得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不过既然是邪祟,自然是越邪越好,谁让他手下正好没有适合的鬼将呢。
  “欸,你们等等,等等我。我和你们一起去。”
  一众蓝家小辈看见这个疯子又跑了回来,面上都是有些讶异。
  “别小瞧我,我也很厉害的。一般的金丹修士见了我都得绕道走。”
  魏无羡自顾自说着。有些炫耀的意味,不过他确实没有夸大。
  “多谢前辈好意,晚辈心领了,但除邪祟很危险,您还是回去吧。”蓝炎朝魏无羡拱拱手道。
  “欸,别嘛,我真的能帮忙!”
  “师兄,这个人明显脑子有问题,就他身上那点灵力,连练气期都勉勉强强吧……要是万一出了事,我们……”蓝炎身旁的一人说道。
  随即有人应和,“是啊师兄,一个连金丹期都不到的修士,万一出了事情,谁来负责?再说,完成这次任务,师兄可是要入选内门弟子的。带上他去除邪祟,那还得了?”
  魏无羡的手不经意间附在丹田处,一双黑亮的凤眸在听到“金丹”两字时不免暗了暗。金丹,他本是有的……
  “够了!蓝氏有规,一曰不可妄议他人,二曰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他是长辈,理应尊敬。”蓝炎有些微微愠怒。
  听到这话,在一旁的魏无羡轻轻挑眉。这个蓝炎还真是是非分明,比云深不知处的古板强太多了。其他弟子都是低下了头,不敢吭声。
  见无人再议,魏无羡也就顺理成章跟在了他们后面。
  蓝炎见魏无羡没有离开的意思,在心里叹了口气。罢了,到时候多关照一下好了……至于是谁来护谁,这可真说不准。
  莫家庄:
  “各位仙人这边请。”莫家庄一个家仆打扮的人一看见蓝炎一行人就立马笑吟吟地迎了上来。“夫人让我带诸位去正厅。”
  蓝炎点点头,“有劳。”
  魏无羡刚刚和蓝炎等人进入莫家庄,他便猛然察觉到了一处异动。
  “帮我看好小苹果。”魏无羡说完这句话就溜了。
  “等等!那边不能去,不能去!欸!”家仆的叫喊魏无羡充耳不闻。
  蓝炎神色一凌也是追了过去。其余人随后。只留下家仆和一头毛驴在风中凌乱。
  在西院附近的一个小偏房前,魏无羡停了下来。异动就是来自这里!
  “以血为媒,以手画就!肉身献……”
  “彭!”
  魏无羡一脚踹开了房门。屋子正中正跪着一个披头散发的人,他的身下还有着一个未完成的,血淋淋的大阵!
  身为魔道祖师的魏无羡一眼就认出来了这大阵为何物。不待阵中的人反应,魏无羡利落地在那人身上拍下一张定身符和一张止血符。还把身上带着为数不多的补气丹给阵中心的人喂了一颗。
  “魂归大地……魂归大地……夷陵老祖魏无羡……魂归……”
  那人似是头脑还不太清醒,嘴里一直在念叨着“夷陵老祖”。
  魏无羡压下心中的骇然,先不说这献舍法术他从何而来,这人动用献舍阵法竟是以命换命要引他这个夷陵老祖上身?这是有多大的愁怨?
  不过,说起来,这个人的品味……和他还蛮像的……为什么?因为他们现在都是吊死鬼妆……
  蓝炎和其他小辈这时也到了屋内,看到如此场景更是眉头一皱。
  两个疯子?
  “这是……”浓重的血腥气息飘散在发霉的屋子里,给蓝炎这些小辈的感觉很是不舒服。
  “仙人,仙人,这里不能进,里面关着一个疯子,他他他……”
  看到屋内场景的家仆连说话都不利索了。什么情况?!疯子还有亲戚?
  “咳,那边的几个孩儿们,没事,没事,你们先去忙。我陪这位兄台玩就好了。”
  都这样了还是在“玩”?果然疯子的世界他们不懂。
  可是,这位前辈和这个人单独呆着真的没问题吗?在魏无羡一下子把阵中人一个手刀弄晕后他表示自己的担心确实多余了……
  蓝炎等人被家仆带去正厅。魏无羡一个人留了下来。
  “咳……咳咳……”阵中的人一阵猛咳。眼神无光,茫然看向了自己面前的魏无羡。
  “为什么……”
  “嗯?”
  “为什么救我……”
  魏无羡:“……”
  魏无羡腹诽,也对,这个人既然敢使用献舍禁术那就一定是一心求死,又怎么会感激魏无羡这个打断他计划的人?
  不过魏无羡身为被献舍的那个“怨灵”,当然要为自己的发明负责到底。
  “帮我复仇……夷陵老祖,夷陵老祖一定可以……帮我复仇,复仇……”
  阵法中的人身体有些微微颤抖。口中一直念叨着复仇。
  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道:“就算你召唤回夷陵老祖,你又怎么那么肯定他会为你复仇?你又当真以为他会帮忙吗?既然你用了这个献舍术法,那一定知道它的发明者是谁吧?”
  魏无羡说这些完全是为了让那人冷静。他也不清楚献舍到底会如何,免得那人把自己搞没了还连累他一起。
  那人似是冷静了些许,空洞的眸子中也有了一些复杂的情感。
  魏无羡刚打算开口发问,这个时候,一个公鸭嗓青年带着一帮子人来到了这里,瞬间,这个清冷的小屋又热闹起来。
  那一帮人进来二话不说就开始砸东西。
  “哟!死疯子,怎么,以前不是挺能蹦哒吗?”角落里的人背对着他,没有应声。
  公鸭嗓青年一声冷哼,“别不识好歹,你也不看看你住的谁家的地,吃的谁家的米!拿你几样东西怎么了?本就应该是我的!”
  “哦?是吗?我这里还有几张符纸……”
  “给我!”公鸭嗓青年叫嚣着就要上去抢。
  “欸,别急嘛。”见“莫玄羽”灵巧躲过,公鸭嗓青年更是从心底生出一阵无名的怒火。
  “好你个疯子!你!”
  魏无羡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弧度。“大公鸭,看清楚了,我不是他!”
  直到魏无羡侧过身,公鸭嗓青年才发现原来角落里还有一个人……这疯子什么时候变成两个了?
  公鸭嗓青年被魏无羡一脚踹到了墙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莫名火大,就是想踹!)
  “东西放下。”公鸭嗓青年和随行的人一愣。
  “东西放下!滚!别让我再说一次!”
  此时的魏无羡双眸已经变成猩红,衣衫无风自动。怨气更是丝丝外漏。一众人慑于魏无羡的气场,纷纷退出了房间。
  被踹倒在地的公鸭嗓青年也被人扶了出去。他走的时候还是骂骂咧咧,不过却怂了许多。
  小屋这时才真正安静下来。
  

评论 ( 9 )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