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掉马】当四神进入梅洛彼得堡

沙雕向

OOC预警

一发完结。

注:主要是整活。

cp的话看着磕。本意是没有cp的。

………………


  众所周知,旅行者是来帮那维莱特办事才被关到梅洛彼得堡的。但最近荧发现,自己似乎多了几个狱友……

  

【NO.1】


  再次见到这位吟游诗人没想到竟然是在梅洛彼得堡这种地方。就连派蒙都是讶异地喊了声:“卖唱的?!”


  在特许食堂拿着幸运签的温迪看到你们后笑着朝你们二人挥了挥手。


  “这不是旅行者吗。你也来领取免费的午餐?真是可惜,我抽到的这几次都没有酒。”温迪轻叹了口气,显出几分颓然之色。


  “所以……卖唱的,你是怎么被关进来的?”派蒙绕着温迪飞了一圈,这可要比在蒙德城看到温迪都要新奇的多。只见温迪挠了挠头欸嘿一声道,“起初,我只是想尝尝看枫丹地区的酒,当时没忍住便是多喝了几杯。”


  “我就知道。”派蒙双手叉腰,又压低了声音,“你该不会是付不起摩拉吧?”


  “话也不要这么绝对嘛,我也是说了可以用诗歌抵债。”温迪顿了一瞬随后又道,“老板是同意了,不过我听说梅洛彼得堡的特许食堂有着一份免费的午餐,就想来看看有没有枫丹的酒。”


  “这里可是监狱啊。”派蒙和荧叉着腰,看着此时说的有理有据的温迪,扶额无奈摇了摇头。


  做点正事吧,巴巴托斯!


  “我好像知道当初芭芭拉为什么不信温迪就是风神了。换作我是他们蒙德的民众,我也不信。哪个神明为了免费酒水跑梅洛彼得堡这种地方来啊喂。”


  温迪显然不甚在意。


  “说起来,老板,特许食堂的菜单里面不会压根就没有酒吧!”此时的少年还沉浸在抽不到酒的悲伤之中。


  “酒?需要酒水的话可以去破烂骨头店那里看看,若说想在特许食堂凭运气抽取,那确实需要一些本事了。”荧和派蒙听到熟悉的话语,回头便是看到那位公爵莱欧斯利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们身后,又听到了多少她们与温迪的谈话。


  “啊哈,不用紧张,我也是刚到。”莱欧斯利莹蓝色的眸子微微眯起,打量着这个新来到梅洛彼得堡的“客人”。最后将眸光落在温迪腰间的那颗风属性“神之眼”上。


  这个绿衣少年的罪名简单来说就是:霸王餐。


  可他怎么看,温迪都不像到可以饮酒的年纪。但他却听陆上的美露莘感慨,这个人类少年连续喝了至少37杯高纯度果酒。


  莱欧斯利的注意并未在温迪身上多做停留。转而同旅行者讲起最近梅洛彼得堡的一些新案,希望得到荧和派蒙的协助。


  “办案子有没有特许券赚?”温迪眼眸微微一亮,显然对莱欧斯利所说的新案有着兴趣。风会将所有的故事传入他的耳朵,从一开始,温迪就知道事情的初末。但那又如何,他只是想要一些特许券兑换酒水罢了,所谓各取所需。


  案件进行十分顺利,有着温迪明里暗里的提示,莱欧斯利有些一直未曾想通的细节直接迎刃而解,也算是少走了一些弯路。


  事情结束后,莱欧斯利邀请温迪和荧与派蒙一起到特许食堂,也是亲布了宴席表示感谢。温迪摆摆手表示,“有酒就好。”


  “可是,据须弥教令院发布的新研究论文称长期饮用冰镇酒,会导致肝硬化。”莱欧斯利用手撑着下巴沉思道,“所以还是要……”


  “啊,既然冰块这种东西这么害人,那我以后喝酒,坚决不加冰了。”温迪将杯中的酒水饮尽,接话道。派蒙挠了挠头,温迪的话似乎哪里有点道理,又好像没有。


  莱欧斯利也是轻声一笑,未再多言。也罢,案子已经解决,现在倒也是不错的放松时间。


  “还有一件事,荧,这真是蒙德的风神巴巴托斯本人?”莱欧斯利转了转手腕,拍拍肩上的浮尘,陷入新的思考。很显然,当时的谈话莱欧斯利也是听得一些,也有了部分证据的支撑。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向荧得到一个求证。


  荧摇了摇头,派蒙点了点头,派蒙摇了摇头,荧点了点头,二人相视一眼,这才同时摇了摇头。


  “那就是了。”莱欧斯利轻轻扯了扯衣领,他虽然知道地面上的事情不多,但看荧和派蒙的反应,当真是在帮忙藏匿某些秘密。


  答案显而易见。


  只是异国的神明不管理自己的国家,却有如此的雅兴到枫丹做客吗?


  “怎么说,蒙德毕竟是自由的城邦,所以那边……呃……卖唱的,要不你来自己解释一下?”派蒙实在是编不出什么更好的说辞,反正在枫丹的地界,就算是有人知道温迪是风神,也不会引起太大的骚动。


  “所谓众神居尘世,人间几春秋。就当是派蒙所说的那样吧。”温迪不愿说,那几人也不方便再去问。


  或许古老神明的想法和普通民众有所不同?而这也不在莱欧斯利的管事范围之内。事后莱欧斯利还是为温迪开具了一张离开梅洛彼得堡的赦令。梅洛彼得堡内关押了邻国的神明,这倒是一件新鲜事儿。

…………………


  “所以,特许券可以从生产区获得,也可以从竞技场赢得,或者做一些别的委托是吗,我明白了。”


  “对比之下,还是去生产区工作更为稳定,走吧阿帽。”

  

【NO.2】


  一位委托人希望荧可以帮忙将一封信带给枫丹的最高审判官那维莱特。在这里,受托者是有着权利去查看信件内容的。

  这封信的大致意思是:因为这名女囚犯迷恋最高审判官的笑容,等她出去后,接着犯罪。


  荧和派蒙同时陷入沉默,这封表白信,真的要交给那维莱特的话,不知道会有着怎样神奇的反应。


  不过荧觉得那维莱特做为一条局外龙,当下或许还真给不出什么特别的回应,倒是可以看看当时枫丹的天气如何。

………………


  这个小插曲显然不会对见过大风大浪的旅行者造成多大影响,前提是二人没有在破烂骨头店看到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


  “这位先生,我的货品是安全的,途径是正规的,定价是合理的,你要是没有需要的商品,可以下次再来看。”


  “不老板,我全要了。”


  “啊,可以是可以,你的特许券足够吗?”埃尔瓦德似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要求,也是一愣。


  那位青年显然不知如何回应这个问题。鎏金色的眸子转向捧着那封信呆愣在管道口的荧和派蒙,斟酌一瞬问道:“旅者,你们有带钱吗?啊抱歉,忘记这里摩拉并不流通,你们有带特许券吗?”


  “钟,钟离?!”若说温迪还在特许食堂喝酒,那看见钟离的时候,荧和派蒙的面色再也无法维持平静。


  所以这也算是您尘世闲游的一部分吗?荧身上的特许券自然是足够的,但若说帮钟离搬空破烂骨头店的商品,还是做了一番斟酌。又犹豫了三秒之后,荧看着手中所剩不多的特许券摇了摇头。


  但从店里出来后,钟离只挑走了一块成色不错的琥珀,剩余的全让荧收到了她的背包。就在一众物品之中,荧发现了三条隐藏的委托信息,看来即便钟离没有提出“全要了”这一前提,她也是会抽一些时间将店里的物品带一份出去。


  “所以,钟离又为什么会在枫丹,不对……是犯了什么事会来到梅洛彼得堡?”派蒙眼珠一转,“让我猜猜看,你该不会是想在哪里赊账,人家没同意吧?”


  “说起来,这位先生的罪名可有点儿意思。”


  “哇啊,莱欧斯利!你怎么总是突然出现。”派蒙被吓了一跳,又是飞高了些。派蒙一惊一乍的样子,莱欧斯利也是见怪不怪了。荧的这个小伙伴确实活泼的紧。


  “这位温迪先生想知道破烂骨头店的位置,正巧我也无事,就一道过来看看。”他也不曾想今日的梅洛彼得堡会如此热闹,仔细一想,确实是多了几个异国人。


  温迪拿着一瓶酒朝钟离的方向晃了晃。“说起来这位钟离先生的罪名,我也是相当好奇呢?”


  “我看是相当兴奋吧。”派蒙和荧默契地往边上挪了挪。


  莱欧斯利眸光微敛,“我看看, 这位钟离先生的罪名是……因辩词过多气晕贩石商人。”


  啊?确实是个奇怪的罪名,比偷吃芙宁娜的甜点都要牵强的多。让荧和派蒙没想到的是,钟离轻轻点头,将刚刚在破烂骨头店购入的那块石珀拿了出来。“依钟某判定,那小贩所说品相上乘的石珀仅仅是琉璃制成,钟某也是恰巧路过,提点一番罢了。”

  

  “他所售之石,全部加起来都未有我此刻手中的这块高。”钟离的声音不疾不徐,也有理有据。当时那个贩石的商人确实你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后来就昏倒在了原地,可能是心理素质不高吧。


  “钟离先生也是一如既往地严谨啊。”温迪摇晃着手中的果酒,往钟离的身边凑了凑。


  钟离微皱着眉,看着此刻一身酒气的温迪也是无奈一叹。“钟某只是一介闲人,所述之词以事实为依。”


  “那也是你太过认真。”温迪用风将自己托举地高些,自来熟地拍拍钟离的肩膀,“钟离先生,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不了,依我看你现在应该需要的是一杯醒酒茶。”


  “怎么会,我还没醉,这只是果酒啊,度数又不高。要是能再来一颗甜甜的苹果就更好了。”


  “钟某不善饮酒。”


  “嗝,别这样啊,就陪我喝一杯。”


  为什么这二人的相处模式,看着像多年的老友。但其中气氛却是剑拔弩张?明明是正常的搭讪,莱欧斯利却是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感觉若是再让这二人继续说下去,都能上升到打一架的错觉。他甚至已经察觉到温迪和钟离身边风、岩两元素的波动了。


  “要是莱欧斯利知道钟离就是璃月神明的表情,会不会很精彩?”派蒙凑到荧的耳边悄声说道。


  “或许没有人告诉过你,说悄悄话的时候,是要避开本人吗?”以莱欧斯利的听力自然将他们的谈话听了过去,瞳孔随即也猛然一个收缩,面前这位竟是古老七神之一的黄金之神摩拉克斯吗?


  “这个……”派蒙不好意思地对对手指,转身蹭到荧的身后去了。


  显然这里并不是什么好的叙旧场所,虽听荧的意思这两位去哪里都不会显得奇怪,但两个国家的神明到枫丹究竟意在为何还是需要稍作考量的。


  “那位钟离先生,要不要来喝点茶?”


  “尚可。”


  对于温迪,醒酒的话还是要去问问护士长希格雯的。


  众人相继离开,独留下埃尔瓦德在原地不停揉着眼。他刚刚听到了什么?!蒙德和璃月的神明?开玩笑的吧?!

……………………


  “不知道破烂骨头店这里有没有轻小说和甜点心。”埃尔瓦德回过神的时候,破烂骨头店内来了两名女子。说是需要一些轻小说和甜点心。

  

  “来晚了,已经卖完了吗?”


  “是的,我这里的东西,上一位顾客全要了。”


  “哈哈哈,将军大人,要不我们还是去特许食堂那边看看吧,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抽到一份甜点心呢。”


  【NO.3】


  梅洛彼得堡的事,就交给莱欧斯利头疼去吧。毕竟这两位神明一个请假,一个退休,说起来站在那里,演技一个赛一个的好,就当是:“普通民众”。


  而荧和派蒙决定先去生产区工作,再赚取一些特许券备用。


  “既然会卡住,那为什么不换一套新的锤炼工具呢?这样不止不会卡坏机器,应该也可以提升效率。”


  荧和派蒙刚到生产区,又被熟悉的声音吸引了注意。


  “纳西妲?!嗯……我是说,嗨,纳西妲,还有阿帽。”


  “旅行者和派蒙,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见面。”


  阿帽的神情中也是有着几分意外,但看向荧和派蒙,又是瞬间了然。


  “那我就直接问了,纳西妲是什么原因会进入梅洛彼得堡的?”酒蒙子和街溜子会犯事这不意外,但纳西妲会犯什么错进入梅洛彼得堡显然更让她好奇。


  “当时我和阿帽刚到枫丹,去往沫芒宫的话,从一个智者的角度来说,飞行自是要比走路快一些。但可能不能放飞飞行物,确实是触犯了枫丹某些律法吧。”


  “我不是飞行物!”阿帽“恶狠狠”地哼了一声,要不是纳西妲拉着,他当时就想冲上去素质地和那人理论一番。


  “等等,你们要去沫芒宫?”


  纳西妲点点头,“是的,我从世界树上得到了一些消息,关于水神芙卡洛斯。”


  “你们也是看到报道说水神芙卡洛斯审判异国神明来找她的吗?”


  “抱歉,我知道听别人谈话是不太礼貌的行为,但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们,好久不见。看来旅行者的枫丹之行,也不太顺利呢。”


  “神子!还有……啊这……”先是温迪,然后是钟离,接着是纳西妲,这又是本来在一心净土潜心修炼的雷电影。派蒙觉得头发都要被自己抓秃了,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四位国家的神明齐聚枫丹,还同时进入梅洛彼得堡的。


  “不是,影怎么进来的。”


  “嗯……劈了一棵树。”


  荧&派蒙:?

…………


  “噗嗤。”阿帽见众人的视线突然落在他的身上,双手往身前一环看向别处。


  这孩子怎么看着有些眼熟?不知道为什么,雷电影看向那个站在纳西妲身侧尽力做着表情管理不让自己笑太大声的阿帽,会有一种熟悉感。


  “哈哈哈,这可太有意思了。”八重神子知道雷电影不会介意,便是又道,“可惜,这里不比稻妻,没有三彩团子 也没有轻小说。去那个骨头店的时候,又全部卖光了。”


  看守看看旅行者,又看看聚众聊天的几人,也罢,四个外国人,又和旅行者是熟识,他看得清形势,也就未再多言。


  一天内开了六张出狱证明的莱欧斯利感觉到压力山大。既然四神都在这里,几人也都寒暄一番说明来意。


  四神为什么会来枫丹呢?那是因为,芙宁娜说我就是连异国的神明都能审判这件事被夏洛蒂进行了全大陆报道。


  这事儿神明本人自然不屑一顾,但不乏有爱乱逛的,尘世闲游的,在一心净土坐太久被小狐狸拿着报纸“嘲笑”的,还有孩子想知道因果的。


  风将故事带给了温迪,地脉也将故事告知了钟离。纳西妲通过世界树知道了芙宁娜的事迹,唯有一心净土修炼的雷电影是被八重神子拉过来看热闹的。


  芙宁娜后来表示:你们……你们为什么看着我,这个不关我的事。

…………………………………

  ……END……

温迪:我成为他

雷电影:我代替她

纳西妲:我取代她

芙宁娜:我模仿她

钟离:坚持一个钟离原则,把权利交还给人民。

评论 ( 77 )
热度 ( 4794 )
  1. 共4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初 | Powered by LOFTER